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绵阳市人民检察院保密委员会印发了《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保密自查自评和开展保密资质(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绵检发办〔201825)文件要求,我院根据《方案》积极部署,迅速调整院保密领导小组人员,明确办公室、政工及各部门对应的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认真按照市院下发的《检察机关保密自查自评督查项目表》自评。

在自查工作部署中提出,一是保密自查要紧盯领导干部、机要工作人员、信息技术人员等核心涉密岗位,紧盯办公室、政治处、刑检部门等保密要害部门,紧盯涉密文件信息资料起草、印发和传、阅读和管理、清退销毁等关键环节,确保通过自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弥补管理漏洞,最大限度降低发生失泄密实践的可能性。二是在自查方向上采用标准化方式推进。各部门严格对照自查自评督查项目和保密工作有关要求进行自查,切实找准保密工作不规范、不到位、不细致等问题。要求各部门充分参考自评表上的子项目,列出本部门问题清单。三是推进台账管理,强化汇总梳理。按照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宣传教育情况、涉密人员管理情况等方面,对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进行分类汇总,并制定工作台账,详细列明查找出的问题、查找问题的方式、产生原因、整改措施、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和整改进展等内容,确保整治工作的有的放矢、不走形式。

通过对全院保密工作的自查自评,我院主要存在的问题为尚未对门户网站的挂网信息进行涉密信息审查程序。针对发现的问题,我院立即组织整改,经自查截至目前我院在本单位门户网站等发布的信息未发现涉密信息。同时,加强保密教育、宣传,积极落实“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检务公开制度,落实“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严格执行“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工作纪律,全力保证上网信息绝对安全。

本次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实践使我们认识到,加强干警保密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自查结果和我院工作实际,需进一步加强保密宣传力度,增强保密意识,挺高做好保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使事前行为得到规范,杜绝可能发生的失泄密实践,消除隐患。其次,将机要人员、技术人员的管理列入保密工作的重点,做好日常涉密信息的采集、存储、处理、传递和销毁工作,严把程序关。

版权所有: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