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召开“两法衔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211日上午,高新区检察院召开高新区“两法衔接”工作培训会,特别邀请了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廖天虎教授前来授课。区税务局、区工商局、区国土局、区安监局等十四家“两法衔接”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共25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高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春主持。

会上,廖天虎教授首先列举了如 “鹦鹉案”、“王力军非法收购玉米案”等具有重大社会意义的典型案例,从案例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刑事执法与刑事司法的理念及区别。其次,廖教授结合实例讲解了两法衔接的工作机制及适用规则,对行政执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如何及时、合法搜集和保存前期证据提出了行至有效的建议。同时还与参会单位的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各成员单位提升了“两法衔接”工作的认识。为高新区“两法衔接”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形成全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合力起到了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