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多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有效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大力推动新司法体制的落实,全面提高执纪监督能力,绵阳高新区检察院纪检监察室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不折不扣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司法改革的稳步推进助力。

找准定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教育等实践活动,引导全院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二是严明党的纪律,力挺纪律规矩。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扎紧纪律规矩的“篱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并开展“一岗双责”谈话和廉政谈话,落实述职述廉制度,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四是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在春节、端午、中秋等关键节点,重申纪律作风,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过节的自觉性。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抓细抓实。

明确目标,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精细化管理。司法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精神总体要求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一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意识,坚守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带头严格执行有关纪律作风规定,树立良好风气和保持自身廉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二是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管理,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好围绕监督执纪工作在落实“两个责任”、纪律审查、作风建设等具体内容上的落实,逐步完善进行精细划分,营造人人干事争先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