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绵阳高新区检察院“三部曲”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得实效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高新区纪检监察部门秉承“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新事物、新问题、新情况要扎牢“马步”站得稳,不为歪风邪气所侵;要擦亮“眼睛”看得清,不为浮云迷雾所蔽,要守住“初心”把得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展现担当精神。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三是坚持知行合一,提高本领水平。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越来越涉及到诸多社会生活领域,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断探索和学习。既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纪法规和国家政策等;又要注重全面,广泛学习经济、法律、社会、科技等各方面知识,还要狠抓落实,毫不含糊抓决策部署落地,从而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