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四川省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目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四川省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 发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任务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国家检察权来完成自己的任务。它对于危害国家安全案、危害公共安全案、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案和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对于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免于起诉;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和监狱、看守所、劳动改造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二)2023年重点工作

围绕2024年目标绩效考核,抓任务落实。以省院、市院目标绩效任务为标尺,以市院党组工作部署为重点,结合任务指标和2023年我院目标绩效完成情况,提早部署,对短板弱项充分完善方法措施,强化开局就是冲刺、出手就要出彩的理念,以整体推进、全面完成为目标,整合内部协作机制,形成一体化线索移送和工作协调办法,破解部分条线案源不足和监督碎片化问题。以监检衔接、审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检法财产刑执行信息共享、检税协作、检律民事监督线索移送等机制建设为基础,健全对外监督制约、协作机制,打破工作壁垒。继续发挥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优势,深入挖掘创新点位。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文化熏陶,形成逢旗必夺、逢一必争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先争优工作取得新成效。

围绕服务科技城高质量发展,抓综合履职。围绕市委五市战略”“园区提质”“企业满园等决策部署,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在法治轨道上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全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擦亮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推进知识产权检察职能综合履职。全面推行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权利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工作,依法实施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大对涉及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抓质效提升。以提升案件审查能力、案件处理能力、扩大办案效果的能力,案件管理的能力、办案的哲学思维能力为着力点,推进构建刑事检察三个体系。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运行。依法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虚假诉讼常态化监督,持续加强民事检察和解工作。加强对行政生效裁判及行政审判和执行活动的监督,积极稳妥规范推进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强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突出公益诉讼检察的精准性”“规范性,主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拖而不决的老大难,跨部门、跨区域的治理堵点。高质量制发检察建议并持续盯紧、跟进落实。

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抓强基固本。一体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引导干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综合运用“教、学、练、用、赛”等方式,开展好各类业务培训,着力提升队伍素能。搭建各类检察人员成长平台,让干警学有榜样、追有标兵、干有激情。加快建设大数据法律监督平台和重点领域法律监督模型,带动检察监督方式和检察工作业态变革。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检察办案廉洁风险防控,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二、部门概况

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四川省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


3

……


第二部分 四川省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版权所有: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